吉林敦化:多形式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28157
吉林敦化:多形式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28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吉林敦化:多形式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4-03-07 15: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喜迎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近日,敦化市各单位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

  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到敦化市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女干警们通过车间观光走廊,参观现代化煎饼摊制全过程,了解到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种类、科技创新,感受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

  敦化市人民法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手工DIY活动。活动现场,女干警们根据自己的审美进行涂画。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手工包陆续在大家手中诞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女性职工开展“特殊权益保障知识”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中,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及”三八妇女节“的发展历史和妇女依法享有的权利等展开学习,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引导和教育女职工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在面临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敦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巾帼再行动·奋进新征程”暨庆“三八妇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秧歌汇演活动,此次汇演共有10个节目。各个民族都用自己最饱满的精神、最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现场气氛热烈,尽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敦化市丹江街道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活动中,选手们声情并茂,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奋斗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女性工作者服务群众、社区治理的责任担当,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者、践行者、宣传者的坚定决心。

  敦化市翰章乡组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大方、台风稳健;演讲紧扣主题,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引起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敦化市江南镇北小石河村举办“花香满三月,巾帼展风采”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随着“红太阳照边疆”的旋律的响起,大家载歌载舞,分享美食,村委会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腾与喜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实习记者 李想 

  通讯员 刘鸿雁 姜丽 姚光宇 李丰宇 郑美玲 冯海娇 孙思瑶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检察院 敦化市人民法院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丹江街道办事处 翰章乡政府 江南镇政府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