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女职工 法暖半边天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828809
情系女职工 法暖半边天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828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情系女职工 法暖半边天

2024-03-11 10: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司法审判和司法保障作用,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敦化市人民法院来到吉林三三零五机械厂,为女性职工们送去了一场鲜活生动的普法宣传讲座。

  以“情系女职工,法暖半边天”为主题,法院干警紧紧围绕女职工的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重点解读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引导女职工形成正确自我定位,在受到侵害时能依法采取适当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参会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活动,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法治素养。下一步,敦化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姜丽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