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网格 奏响团结曲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828808
法官进网格 奏响团结曲 城事-敦化站 房彦妮 3828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法官进网格 奏响团结曲

2024-03-11 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核心要义,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敦化市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敦化市官地镇江南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法官进网格工作对接会。

  活动中,法官深入了解村规民约制订、村内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与村委会干部就本村主要矛盾纠纷及调处进行研判交流,对易发多发的民间借贷等涉诉纠纷进行示警且提出合理建议,并针对提出的债权人如何维权、离婚时应注意哪些事项等法律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法官运用说案例、话家常的方式,结合自身的调解工作经验为网格员们讲授调解技巧、调解理念以及注意事项。

  会后,法院女干警一起和与会群众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节日庆祝活动。

  下一步,敦化市人民法院将推动能动司法理念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司法联络,优化司法服务,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陆续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通过“接地气”的普法宣讲,“零距离”的答疑解纷,力求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更好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郭云雷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