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教育系统开展专题思政课进课堂活动 要闻-敦化站 郭龙 3832541
敦化市教育系统开展专题思政课进课堂活动 要闻-敦化站 郭龙 3832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教育系统开展专题思政课进课堂活动

2024-03-22 16: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树牢“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敦化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专题思政课进课堂活动。

image.png

  3月21日,教育系统专题思政课讲师关桂玲面向实验中学青年党校学生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活动。关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产生与发展、地位与作用、贯彻与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根据学生年龄、生活实际对他们如何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促进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image.png

  下一步,敦化市教育系统将继续积极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持续发挥思政课育人主阵地作用,建强专题思政课讲师队伍,努力打造更多思政“金课”,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孙思琪

  图片来源:敦化市教育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