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要闻-敦化站 赵鹏 3830512
敦化市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要闻-敦化站 赵鹏 3830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学英雄、树榜样、砺强军、固国防

敦化市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4-03-16 09: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1.jpg

  “为了祖国,我一定投笔从戎,用我手中的枪和我的鲜血、生命来赶走敌人……”3月14日,敦化市在翰章乡小学校举办“学英雄、树榜样、砺强军、固国防”国防教育系列活动,25名新兵和100余名师生共同诵读陈翰章将军的毕业誓言。

图2.jpg

  陈翰章将军毕业于敦化敖东中学,九一八事变后,面对侵略者的铁蹄,他毅然投奔救国军,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毫无保留地献给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敦化市将此作为国防教育的特别教材,激励新兵战士们和翰章红军小学师生的爱国情、强国梦。

图3.jpg

  “太震撼了!我要像大哥哥们一样,做陈翰章将军的接班人,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学生代表庄宝文说。一场欢送仪式,也是一次国防教育。活动中,学生观看新兵向军旗宣誓、学生为新兵戴红花、新兵和学生携手参观陈翰章将军事迹展馆、新兵和学生共同见证立功军人家属受领喜报……在一个接着一个教育环节的触动下,民族的荣誉感自信心在翰章红军小学的同学们心中扎了根。

图4.jpg

  开展此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近距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陈翰章将军精神血脉,激发爱国之心和强国之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卢发祥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