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房彦妮 3830301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房彦妮 3830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15 14: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诚信、健康市场环境,促进消费活力迸发,释放消费升级潜能,3月15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开展了2024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由敦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尚武主持,敦化市副市长金冠出席活动并讲话,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玉增进行了发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文旅局、交通局、银保监会、烟草专卖局、电业局及部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副市长金冠强调,要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观,一是希望广大经营者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主动承担起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二是希望广大消费者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共同促进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三是各成员单位要打好行政监管组合拳,增强部门合作实效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格局。

  郭玉增局长总结了过去一年市监局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年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切实履行好市监局的职责使命,加强对公平消费的宣传引导,强化公平消费意识,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我们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展板,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药品、保健品、日用品等产品消费安全和维权知识,围绕消费者关心的“如何辨别商品真假”“如何防范网络传销”等问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疑问,向群众进行辨假识假方法讲解。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培养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本次活动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宣传车辆2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近百件。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零容忍。同时,也期待社会各界包括消费者自身,能积极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共治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李立超

  图片来源: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