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民和社区让民族团结之花散发“多巴胺”色彩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27698
胜利街道民和社区让民族团结之花散发“多巴胺”色彩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27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胜利街道民和社区让民族团结之花散发“多巴胺”色彩

2024-03-07 13:4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敦化市胜利街道民和社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将推进社区治理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频共振”,通过形式多样的“多巴胺”工作方式,让民族团结之花散发出斑斓的色彩。

  用一抹“石榴红”,深化党建品牌。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包联共建单位、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社区贤人开展民族理论法规、民族基本知识学习培训6次,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各族居民民族团结教育,形成民族团结的浓厚气氛。用一抹抹“红色”品牌,浇灌好民族团结之花。

  用一抹“志愿绿”,丰富服务载体。以“多方联动”的方式,定期联合物业、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共建美好家园环境卫生治理活动3次,有效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各族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每月开展“一号行动”,为居民理发、中医按摩、磨刀等服务,常态化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用一抹抹“绿色”服务,呵护好民族团结之花。

  用一抹“暖心粉”,开展团结活动。社区紧紧围绕春节、元宵节传统节日,以“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吃一桌饭、同过一个节”为主要内容,开展“三共四同”系列活动11次,让辖区居民和各民族同胞共同参与,搭建邻里间和谐交流桥梁,在传统佳节活动中交流交往交融,营造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社区民族团结凝聚力。用一抹抹“粉色”活动,绽放好民族团结之花。

  用一抹“阳光橙”,丰富文化课堂。组建“红石榴”宣讲团,强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开展圆桌课堂宣讲民族常识、民族文化4次,炕头课堂宣讲党的民族政策3次,让居民群众在生活中近距离接触民俗文化,各族居民深刻感受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促进各族居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一抹抹“橙色”课堂,盛开好民族团结之花。

  民和社区党委以“阳光驿站”党建品牌为中心点,用阳光发散的方式向四周散发出民族团结的“多巴胺”色彩,形成了辖区各族居民群众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今后,民和社区将持续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将社区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到社区工作中,让民族之情在团结中更好地体现出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实习记者 李想

  通讯员 辛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