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道凌武社区:互嵌共融促团结 “三共四同”聚幸福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25511
敦化市胜利街道凌武社区:互嵌共融促团结 “三共四同”聚幸福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25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胜利街道凌武社区:互嵌共融促团结 “三共四同”聚幸福

2024-03-01 08: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敦化市胜利街道凌武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以打造“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为目标,以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为目标,积极探索和实践,推动各民族群众团结共融、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

  加强“共学”效果,绘就民族团结“新画卷”。依托社区党群阵地,召开民族工作专题部署会2次,群众议事会2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2次,民族政策理论学习3次,凝聚维护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思想共识。

  丰富“共乐”载体,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各民族群众开展“同吃一桌饭”“同唱同跳同欢乐”联谊会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娱活动4次,迎新春“福送万家”、“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4次,致力于在节日氛围中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筑牢“共建”根基,共享民族团结“幸福家”。凌武社区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落脚点,聚焦各族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小网格”扎根基层,撬动社区治理“大民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消防安全与我同行”活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飞线、化解矛盾纠纷等为民办实事4件,让各民族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架起民族团结的“连心桥”。

  下一步,凌武社区将持续加强民族基本知识、民族政策理论法规的普及率,依托社区食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网格党群服务站举办节日主题活动和文艺文体活动,让各族群众在娱乐中凝聚起同心同德的团结力量,不断深化“三共四同”互嵌式社区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社区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李艳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