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党群阵地赋新能 暖心服务促和谐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10307
敦化:党群阵地赋新能 暖心服务促和谐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810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党群阵地赋新能 暖心服务促和谐

2024-01-10 08:4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敦化市民主街道城西社区将党员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全力打造“三全”的党群服务阵地,做到让群众尽享“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感受暖心与暖情。

  全要素配备,建设服务阵地。立足发挥党建工作功能、议事协商功能、服务群众功能等多功能模式,规范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区域划分,社区设有书记调解室、廉政教育阵地、图书阅览室、多功能议事厅等特色功能区,在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实现党群服务阵地的颜值和功能双提升。截至目前,开展居民议事12次,廉政教育5次。

  全链条延伸,完善服务功能。坚持“让群众少走一步路”的理念,按照群众来访办事业务量和频次,设置5个服务窗口,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等问题,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一站式”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力和引领力。截至目前,为群众办理民政救助、低保申请、社保缴纳、法律咨询等好事实事200余件,调解邻里纠纷20余件。

  全方位整合,聚集服务力量。积极探索社区工作新路径,聚焦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构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组织生活圈”和“红色服务圈”。社区组织共建单位敦化市消防大队、供水公司、市第九小学,非公党组织天玺阳光城“红色物业”、延边世锦建筑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开展各类文艺演出8次,法律宣传30余次,让有温度的党建为居民群众带来有质感的幸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姚富坤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