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交警积极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724875
敦化交警积极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724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交警积极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8 13: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2日,敦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地讲解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活动,积极宣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特别是酒驾、无证驾驶、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倡导文明礼让,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针对目前热议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交通违法处理相关规定以及关于车辆落户、过户、驾驶证换证、驾驶人考试等车驾管业务方面的问题,民警分别进行了讲解。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辖区通行秩序,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环境,掀起了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谢茂林

  图片来源:敦化市公安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