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举办“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发布会暨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724874
敦化市举办“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发布会暨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724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举办“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发布会暨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18 13: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5月15日,由敦化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的敦化市“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发布会暨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敦化大剧院小剧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佰军,市政府副市长娄晓霞,市政协副主席刘景生,相关部门领导,受表彰人员,基层妇联干部百余人参加活动。

  孙红霞在致辞中向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表示热烈祝贺!

  孙红霞指出,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对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理、遵纪守法这些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以人人学习、家家争做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为榜样引领,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与力量支撑。

  孙红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高质量发展、争创敦化新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广大家庭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把修身齐家与推动家乡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与“最美”对标、以“文明”为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书香润德、爱岗敬业、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的典范,培养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怀、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融洽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实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让文明之风常驻家庭、润泽社会、代代相传。全市各级宣传、妇联等部门要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抓住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有利契机,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建设幸福文明和谐家庭的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全市45户受表彰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颁奖,3户家庭代表进行了最美家庭家风家教分享,市亲子阅读基地、文化馆少儿艺校的学生和家长们通过情景剧、配乐诗朗诵和家庭歌舞表演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弘扬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展现了新时代家庭文明风采,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立好家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夏鑫阳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