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道民和社区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装“爱心”扶手 要闻-敦化站 房彦妮 3722999
敦化市胜利街道民和社区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装“爱心”扶手 要闻-敦化站 房彦妮 3722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胜利街道民和社区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装“爱心”扶手

2023-05-15 10: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关注“一老一小”,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敦化市胜利街道民和社区党委年初把“照亮回家的路——夕阳璀璨”列为书记一号工程项目,项目内容之一是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装“爱心”扶手、烟感报警器等,服务居民“零距离”。

  巡特警大队在职党员来到社区,送来他们自筹资金购买的爱心扶手。5月6日,民和社区副书记郝林涛带领志愿者入户为3位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安装“爱心”扶手,给予他们“触手可及”的帮助和安全感。志愿者们来自盛世华府红心物业,他们自带工具,免费帮助安装。张大妈说:“岁数大了,腿脚不太好,使不上劲,每天起床上卫生间都是个大问题,起来困难,坐下起不来,现在好了,起来可以把着扶手,太谢谢了。” 看到新装的扶手,老人们不住地连声表示感谢。

  安装“爱心”扶手虽是点滴小事,却是社区的一项暖心之举,让“夕阳”无限美好。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以“书记项目”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动员包联共建单位以及在职党员,积极认领服务项目,继续为老年人安装烟感报警器、防走失手环等,在细微之处解决居民的所需所盼,持续不断地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庆霞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