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气象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704628
敦化市气象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704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气象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8 11: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近日,敦化市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参观、科普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一系列活动。

  首先,敦化市气象台做好世界气象日主题解读,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发力,做好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对“世界气象日”法治答题活动积极参与并大力宣传。

  3月22日下午,敦化市气象局联合第九小学开展“童眼探气象,科普向未来”气象研学活动,为学生和老师们做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中,先是为第九小学的师生们讲解了湿度、降水、日照等气象仪器的功能及运行原理,随后走进了气象台,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结合气象科普知识和身边的气象现象,为学校的师生做气象科普宣讲。讲解过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

  3月23日上午,敦化市气象局一行人来到了敦化市体育广场,通过讲解以及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意义,并且还向居民介绍了敦化市气象局的微信公众号,让他们积极关注,以便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敦化市的天气状况,为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便利。

  此次通过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气象部门对社会群众以及未成年人的重视和关爱,同时为今后气象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侯博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