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举办“五赛五比争五星”暨“基层治理·书记加油”活动年初赛思路擂台赛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704626
敦化市举办“五赛五比争五星”暨“基层治理·书记加油”活动年初赛思路擂台赛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704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举办“五赛五比争五星”暨“基层治理·书记加油”活动年初赛思路擂台赛

2023-03-28 1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敦化市举办“五赛五比争五星”暨“基层治理·书记加油”活动年初赛思路擂台赛,全市19个社区党委书记同台打擂、集中比拼,为全年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把握比赛的方向,引导社区书记善谋事、出新招。年初积极向街道社区党组织灌输“抓好基本任务,深挖惠民实事,实现群众满意”的主动思想,引导各社区有效结合“书记一号工程”项目、“双报到”活动、“红心物业”建设等,深入探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实事。活动中,19名社区书记依次采用PPT汇报形式,围绕自身建设、队伍建设、民生项目、基层治理、特色服务五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全年的工作思路、预期目标以及具体举措,其中“转角遇到爱”便民座椅、“智暖夕阳”养老服务、“七彩阳光”儿童之家等特色项目受到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深耕评比的标准,推进赛马机制落得实、效果好。高度重视公平性、权威性,在每次比赛前一天确定评委组,明确评判规则及标准。此次擂台赛评委组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民政局、房产局5个部门分管领导担任,根据各社区思路汇报的政治性、引领性是否突出,条理性、逻辑性是否清晰,理念、模式是否新颖,经验做法是否可复制可推广,语言表达、内容设计是否精彩等情况,对每个社区进行现场打分,取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苑社区、江东社区、爱民社区得分排名分列前三,为全年工作比拼赢得了良好开端。

文苑社区党委书记汇报

文苑社区党委书记作汇报

  搭建学习的平台,促进基层队伍同频率、齐发展。把“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干”作为活动的最终目的,在全年每轮评比活动积极组织基层各界参与,提升活动现实意义。此次擂台赛组织了全市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两委”、社工岗、“三长”,以及机关、教育、卫生领域相关科室等350余人现场观摩。“阳光驿站361”“网事360”等特色党建工作法、“睦邻党建”“民情气象站”等创新治理举措的集中讲解,进一步拓宽了城市基层党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城市基层党组织之间互通有无、比学赶超、共同提升的工作氛围蔚然成风。

  下一步,敦化市将持续用力,将“五赛五比争五星”暨“基层治理·书记加油”活动与省、州业务大比武活动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赛马比拼,不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夏鑫阳 图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