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 来敦化探冰凌花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694189
春寒料峭 来敦化探冰凌花 要闻-敦化站 王金顺 3694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春寒料峭 来敦化探冰凌花

2023-03-02 12: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冰为蜜友雪作邻,与梅共结傲寒心。花开不需绿叶护,黄金披甲自带兵。”春寒料峭,来敦化,到山野间探寻那破冰而出的冰凌花。

  冰凌花,又名福寿草,学名侧金盏花,属于毛茛科,侧金盏花属,是北方高寒地区特有的一种多年生林下植物。她有很多好听的名字,如,金盅花、冰郎花、冰凉花、冰里花、冰溜花等。侧金盏花植株矮小,有傲春寒的特性,素有“林海雪莲”之美称。

  年初以来,敦化市速滑赛、冰爬犁、雪合战;打冰棺、猜灯谜、地秧歌……多种大型文化旅游体育节庆赛事活动异彩纷呈。勤劳勇敢的敦城人民就像冬末春初冰雪尚未消融的寒冷时节,破冰而生的冰凌花,用智慧与汗水浇灌,让这片土地处处生花。

  春已至,来敦化,赏冰凌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燕 图片来源:敦化市文广新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