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打响志愿联盟特色 深化志愿服务效能 要闻-敦化站 张琪 3641872
敦化:打响志愿联盟特色 深化志愿服务效能 要闻-敦化站 张琪 3641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打响志愿联盟特色 深化志愿服务效能

2022-10-14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多年来,敦化市民主街道林源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轴心”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创新志愿服务载体,依托志愿服务项目,抓紧落实基层治理各项任务。

  打造线上直播室,奏响和谐乐章。紧紧围绕“五赛五比争五星”年初目标,深化“书记一号工程”项目,推出特色举措,整合优质资源,高标准建成“幸福源·爱心联盟服务站”并投入使用,“爱心联盟”服务站,涵盖志愿者集结、弱势群体服务、项目宣传、志愿者回馈等众多功能。打造全市首个志愿者线上直播室,以“弘扬志愿精神 传承志愿服务文化”为主题,不定期开展直播,宣讲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法律宣传等,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强化服务队建设,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充分利用吉事办志愿者平台招募志愿者、创建服务项目,社区现有吉事办志愿者平台注册志愿者400余人,根据志愿服务类型和志愿者特长设置环保文明志愿劝导队、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队、法规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健全志愿服务队伍队管理、服务、积分、回馈等制度,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至社区各个角落。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创美好家园。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根据辖区居民特色及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老年人、特殊困难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精神及物质慰问服务。为下岗失业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岗位推荐、就业指导服务。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科普知识、安全常识、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展全民健身等惠民演出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继续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强力助推新时代文明建设,建奉献之林,筑幸福之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王珊珊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