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三措并举”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要闻-敦化站 张琪 3641871
敦化市“三措并举”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要闻-敦化站 张琪 3641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三措并举”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2022-10-14 1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敦化市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通过明方向、破桎梏、聚合流,抓好人才引进工作,着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方阵。

  精准摸底,明方向,盘活在外“散老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才调查统计工作,通过市直部门、各乡镇对在外人才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掌握在外高层次人才19人,同时建立人才信息库。深入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不定期对优秀人才及其家属开展上门走访,了解人才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在外人才家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在敦化发展的人才,在政策待遇上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增进其“归属感”。

  丰富内涵,破桎梏,铺就人才“回家路”。开展敦化市“唤凤回巢,扬帆回敦”活动,以“十个一”为基准,引导返乡人才认识敦化,吸引敦化籍人才回敦成家立业。同时,搭建招才引才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扩展宣传渠道,制作发布敦化市城市人才宣传片和敦化市高层次人才宣传片,创新打造对外人才信息矩阵。针对青年人才,举办“青年人才说 家乡·城市代言人”主题活动,以青年人才第一视角展现城市风采、丰富城市形象,促进本土人才回流,让人才归旅识途。至今,已优选70篇视频作品发布。

  因材施教,聚合流,构建人才“软环境”。坚持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导向,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工作力度。综合运用财政补贴、表彰奖励等,六年累计发放给“招才引智”人员津补贴400余万元、专项引进的医药人才平均月薪达到全行业领先水平,充分激发出人才积极性。通过政策激励,先后引进产业领军人才来敦投资,推荐3位企业家为延边州第二批“金达莱学者”、2位入选“长白山人才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高端人才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崔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