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翰章乡新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新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要闻-敦化站 房彦妮 3607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翰章乡新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新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要闻-敦化站 房彦妮 3607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翰章乡新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新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2022-07-21 0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5日,敦化市翰章乡新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仪式在新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霞,市关工委主任何效义,市老促会会长刘亚维出席活动。

  仪式上,翰章乡党委书记滕达对长期以来支持翰章乡教育事业发展的上级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复兴少年宫的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动员。翰章乡将坚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统筹优势资源,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组织开展好课外活动,以突出价值引领、坚持公益属性、注重素质培养、确保常态长效为工作原则,开展好复兴少年宫的各项工作。

  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霞在致辞中强调,敦化市作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新乡村“复兴少年宫”投入使用后,一要广泛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村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塑造自信、诚实、勇敢等良好品德行为,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二要整合“儿童之家”“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现有优质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三是教育局、妇联、团委等部门(单位)也要大力支持和帮助“复兴少年宫”发展,把“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未成年人教育主阵地。

  新乡村“复兴少年宫”,作为敦化市第一个建成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揭幕开馆,复兴少年宫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内设多功能活动厅、心理健康教育室、体育活动室、学习阅览室、棋类活动室和培训教室等6个功能性教室和一个户外篮球场,每个教室配有完备的设施和视频监控,聘请红军小学6名老师为辅导员,为翰章乡的广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活动,提供了一个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天悦 齐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