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576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576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张张红色优待证 传承敖东拥军情

2022-05-19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220519609477262881.png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敦化市首批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我将时刻牢记军人职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本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刚刚领取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矫正激动地说。

  5月19日,敦化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路洋、街道领导、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领导、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及首批优待证申领成功的21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优待证首发仪式。

  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路洋表示,统一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是继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工作之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域又一项直接面对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要工作,优待证既体现着党的关怀温暖,又连接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热切期盼,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优待证的发放对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共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架起了桥梁,搭建了平台。

  他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优待政策落实、优待证申领发放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要举措,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要深入挖掘适合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的优待服务和优待政策,广泛吸收社会资源,丰富优待内容,努力提供更多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不断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更多、归属感更强、幸福感更足。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也要倍加珍惜维护荣誉,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阳光的生活态度,持续为敦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优待证申领工作自2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为3000余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的对象办理了申领工作,收到首批优待证100余张。下一步敦化市将继续有序、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持续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赵彬彬  吕金凤  张鹏

  图片由张鹏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