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563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563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2022-04-25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市防指工作部署,4月20日,敦化市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议。会议的目的是及时掌握今年汛期天气趋势,听取相关部门汛前准备情况及对《敦化市防汛抗旱会商制度》的工作建议,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重点工作。

  敦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大文强调:一是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市防指调度,遇有灾害性天气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群测群防组织力量,紧盯安全度汛薄弱环节,发现险情征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二是气象部门要延长对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的预见期及短临预报的精准度、强化信息推送;三是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及预报趋势,提前向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防洪排涝管理单位、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四是各部门单位要牢牢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强化部门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旱救灾的强大合力,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重点领域防御,细化应急预案,前置救援力量,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