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官地镇召开秸秆禁烧网格化专管员全员下乡动员会 要闻-敦化站 侯薇 3547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官地镇召开秸秆禁烧网格化专管员全员下乡动员会 要闻-敦化站 侯薇 3547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官地镇召开秸秆禁烧网格化专管员全员下乡动员会

2022-04-02 1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日,敦化市官地镇召开秸秆禁烧网格化专管员全员下乡动员会,安排部署秸秆禁烧期间镇、村、组、户网格化专管员包保工作,要求即日起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24小时吃住在村,包保到户,落实到每个地块,检查、督导秸秆离田、防火禁烧工作,确保全镇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坚决完成秸秆“全域禁烧、全时段禁烧”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包村干部、专管员要深刻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把工作包保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包保到地块,驻村期间会同村干部逐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包保农户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思想意识;要逐地块踏查秸秆离田进度,动员组织农户抢抓秸秆离田黄金时机,自行开展秸秆离田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包村干部、专管员驻村期间,必须严格遵守驻村工作制度,严禁参与饮酒、赌博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杜绝出现有损官地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和声誉的行为;严禁无故离村,夜间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时必须两人以上进行,并带好照明及防护装备,注意人身安全。

  镇党委副书记金龙学主持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杨雪利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