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区1514公顷水田灌溉无忧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365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项目区1514公顷水田灌溉无忧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365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加快农田水利水毁修复工程建设

项目区1514公顷水田灌溉无忧

2021-04-29 09:49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邢玉才)4月26日,记者在“敦化市2020年农田水利水毁修复工程”红石灌区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机械轰鸣、施工正酣。敦化市水利局工程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正抓紧施工,确保今年该项目区8个乡镇、20个行政村、1514公顷水田春灌用水,助力农业丰收。

  敦化市是国家500个商品粮基地县之一,也是吉林省增产百亿斤粮食工程的粮食生产县之一。去年8月,该市因连续遭遇3次强台风袭击,部分中小灌区的农田水利设施不同程度损毁,一些渠首、干渠等设施无法继续使用。为确保水源工程与灌排工程良好运行,敦化市水利局积极向上争取到“敦化市2020年农田水利水毁修复工程”项目,克服年初资金严重不足的困难,抢先抓早开工建设农田水利水毁修复工程。

  该项目计划投资1332万元,工程涉及沙河灌区、江源灌区、红石灌区、贤儒灌区、黑石灌区、额穆灌区、青沟子灌区等12个中小型灌区,对水毁农田水利工程在不改变原有设计标准下予以修复、重建,并针对水毁发生原因及破坏程度进行优化设计,共计修复渠首工程9处,其中,重建3座拦河坝、1座溢流堰,修复5处拦河坝以及下游翼墙、下游岸坡等工程,提高水利设施抵御洪水能力,发挥中小灌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春耕前将率先完成水利灌溉设施的修复及重建工程,项目内20个行政村、1514公顷水田将及时得到春灌用水。主汛期之前,项目工程全部完工。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