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监督确保备春耕质量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365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靠前监督确保备春耕质量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365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靠前监督确保备春耕质量

2021-04-29 09:4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韩雨芯 记者 邢玉才)敦化市纪委监委从保障备春耕生产质量出发,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深入基层开展备春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效促进全市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敦化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与专项纪检人员相互配合,深入涉农企业和16个乡镇备春耕生产第一线,要求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备春耕农资储备工作要求,在保证农资货源充足,满足备春耕生产需要同时,积极建立农资经营业户“诚信黑红榜”管理制度,加强农资销售的法制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农资品质优良;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春耕生产组织、农产品种植准备以及涉农补贴的落实等工作进行实地调查、指导春耕生产;要求市相关部门担起监督农资销售部门回收农药包装物的责任,加快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杜绝农药包装袋二次污染环境、危害到家畜,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

  敦化市纪委监委积极鼓励农资经营业户及广大农户争做农资执法的“哨兵”,并开通惠农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涉及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快收、快阅、快处”的要求,第一时间优先办理,及时有效解决各类惠农政策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促进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截至4月15日,敦化市储备种子货源4000吨,占计划的88%,已到户2310吨,种子入户率达50%以上;储备化肥货源(折纯量)2.83万余吨,占计划的56%,入户1万余吨。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