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业务本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341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锤炼政治业务本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闻-敦化站 张昕莹 3341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纪委监委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

锤炼政治业务本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1-03-24 11:0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霍琴 记者 邢玉才)敦化市纪委监委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总目标,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建设,通过班子带头领学、干部结对帮扶互助以及以考促学等方式,培育纪检监察行家里手,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

  领导带头领学促学提升业务本领。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提升专业化素质。委内组织各项业务考学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不定期开展班子内部学习、交流、分享活动。班子成员定期“约谈”分管部门负责人,了解科室干部学习动态,掌握干部队伍学习成效。去年以来,开展班子学习交流分享3次,“约谈”中层干部32人次。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业务知识能力测试中,敦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取得全州平均分第一的优异成绩。

  干部结对帮扶互助,培育“行家里手”。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帮,带部门负责人提高综合能力,从办案技巧技能、关键节点突破、重点证据掌握多方面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传授,提升整体水平;业务能手帮,带“新兵”提高纪法知识积累,每周五举办“微课堂”,由“业务能手”就法规法条的重难点、典型案件进行答疑解惑,点评指导;业务部门帮,带乡镇街道干部提高综合业务水平。针对部分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不足的实际,实行包保业务提高机制,市纪委监委业务科室干部深入基层,就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技能技巧等进行业务指导。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组建结对帮扶小组25个,开展“纪法微课堂”24场次,组织以考促学学习成果测试15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办案水平。

  常学常新、以考促学,锻造“纪检铁军”。该市纪委监委广大干部以“廉政图书阅览室”为学习阵地,采取“书本知识+交流分享+实践运用”方式,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使案件查办的办法更多了,思路更广了,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精读精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为促进学以致用效果,坚持以考促学,采取“人员分类考、法规专项考、综合模拟考”等考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学习成果测试15场次。广泛开展“业务能手”“办案能手”“卷宗评查能手”评选活动,评比出业务能手8名、办案能手10名、卷宗评查能手3名,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极大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推进。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处理问题线索652件,立案270人,移送检察机关7人,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2件,党纪处分237人,政务处分39人次,纪检监察工作指标完成率位列全州第一。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