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 督导屠宰企业做好汛期后“大清洗、大消毒”工作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224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 督导屠宰企业做好汛期后“大清洗、大消毒”工作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224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 督导屠宰企业做好汛期后“大清洗、大消毒”工作

2020-09-18 1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受不断侵袭的台风影响,我市多地汛情严峻。按照省屠宰办工作部署,为确保我市肉品质量安全,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汛期后第一时间赶赴我市生猪、牛羊屠宰企业,督导企业做好汛期后“大清洗、大消毒”工作,并向屠宰企业发放消毒药品。

image.png

  此次督导工作重点对企业是否建立完善清洗消毒制度,企业是否明确消毒人员,企业是否坚持“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一周一扫除、每天零污染”的要求,持续开展畜禽屠宰场环境卫大清洗、大消毒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责令企业限期改正。此次督导共出动4人次,对2家生猪和1家牛羊屠宰企业汛期后屠宰环境和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放聚维酮碘消毒药品7件。

image.png

  通过此次汛期后屠宰企业将继续“大清洗、大消毒”督导工作,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队对企业不完善地方进行了指正,并要求企业按照要求继续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巩固成果,进一步提高屠宰环境卫生,将清洗消毒工作作为一项保障肉品质量卫生安全和防范动物疫病的重要措施长期坚持,切实把大清洗大消毒工作落实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王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