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224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宣传活动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224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宣传活动

2020-09-18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先辈们,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营造各族居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伴随着嘹亮的防空警报声,敦化市人防办在北山公园广场开展了“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纪念“九一八”人防宣传主题活动。

  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上午9时18分,全市城区和乡镇共40余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庄重的防空警报声中市民和机关干部庄严肃立,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和殉难的英烈和同胞们。活动现场车载流动防空警报器也同时鸣放防空警报,市民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警报鸣放的全过程,鸣响声极具穿透力,警示人们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大力宣传,扩大影响

  市人防办组织工作人员和人防志愿者,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提问的方式,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防知识和应急基本知识,旨在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和传统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国防、人防知识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国防、人防工作的要求,扩大人防工作的影响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把防空、防灾有机结合起来,增强辖区居民的战备意识、国防意识、防灾意识。

  加强教育,感受人防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人防志愿者和部分市民,参观正在建设当中的人防宣传教育基地(人防主题公园)。该基地位于现敦化市北山公园内,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包括人防宣传教育展示厅、人防主题长廊及配套景观设施等。项目建成后,成为我省唯一县级市以人防教育为主题的宣传展示基地,将积极发挥人防宣教作用,为机关干部、学生、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人防和民防教育,让人民防空深入人心,增强公民国防人防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同时,深入简出地实地讲解防空洞的建构时间、原理、作用,体验防空疏散隐蔽,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很多国防知识,并告诫参观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护军事设施,保守军事秘密。参观人员表示,防空洞的存在,一方面,告诫我们后人不要忘记那一段充满耻辱的历史,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危险一直都在,我们肩负着保卫祖国的责任,过去的耻辱应铭记于心,应该努力强大自己,做好自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钰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