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176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176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敦化市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2020-07-13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一领域一专项”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省、州纪委关于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近日,敦化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敦化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单位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就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履行政治责任,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按照“一领域一专项”的工作思路,把责任扛起来,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结合敦化市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多部门联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定期会商研究,定期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处理结果。聚焦重点,提出源头治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同时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认真研判,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基础上,探讨学校教师主动作为,坚决杜绝教师违规办班补课,以及教师有偿介绍补习班、介绍生源收取回扣等违规行为。三是要保持坚韧执着,推动教育政风行风持续好转。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理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事业发展,两手都要硬,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炽热的教育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们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要从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肩负着习主席对我们教师队伍提出要做‘四有’好老师的期许,以及肩负着学生对‘四有’‘引路人’的期待的高度认识这次专项治理工作。我们要做好麦田里的守望者,守望麦上又一季花开,守望敦化的教育事业再掀新篇章”敦化市第一中学校长苏玉海做表态发言。

image.png

  同时,在会上,由敦化市实验中学、官地中学、第五中学、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实验小学、二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校长代表全市50所中小学校向教育局党组递交专项治理责任状和承诺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南香丹 王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