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节点”综合施策 廉洁过节送清风 要闻-敦化站 曹淑杰 3160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盯“节点”综合施策 廉洁过节送清风 要闻-敦化站 曹淑杰 3160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紧盯“节点”综合施策 廉洁过节送清风

2020-06-22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艾叶黄,粽子香,廉洁端午记心上。敦化市纪委市监委温馨提醒:请严格遵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遵守廉洁纪律,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真正做到朴素节俭、风清气正过廉节。祝您及家人节日安康!”端午前夕,敦化市各级机关、单位、部门的领导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提醒信息。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敦化市纪委监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针对重要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违纪方式愈加隐蔽等现象,及时进行廉政提醒,利用“廉洁敦化”微信公众平台通报典型案例,以中央、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检视自身,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弦”,严守纪律底线。

image.png

  抽调党风室、纪检监察室和派驻机构的干部组成9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延伸检查”的方式,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和吃“一桌餐”、“老板家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服务窗口、大型商超、名烟酒行、宾馆酒店、内部食堂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开展节前纠“四风”突击检查。通过查阅发票、相关帐册、走访了解的方式对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违规公款购买发放津贴福利、党员干部收送礼品礼金、名贵烟酒,公款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同时主动上门分层分级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头雁”效应,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坚决抵制“节日病”,干干净净工作、清清爽爽过节。

image.png

  联合督查组还对全市57个单位以及部分便民服务窗口开展节前突击督查暗访,重点对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效能、上班纪律、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督查暗访。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会仔细查看,认真核实。通过GPS定位、历史轨迹查询等方式对全市519辆公务用车使用、停放情况进行了动态抽查。对检查情况和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通过对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提醒交待,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督促及时整改。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作出处理。

image.png

  “为防止‘错峰’违纪等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节日过后,联合督查组将组织‘回头看’,新一轮的明察暗访还将不定期持续进行。”敦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韩跃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