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防指督导检查敦化市防汛抗旱工作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157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州防指督导检查敦化市防汛抗旱工作 要闻-敦化站 赵新 3157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要闻

省州防指督导检查敦化市防汛抗旱工作

2020-06-18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吉林省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细、落实,6月16日,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张凤赞和延边州应急管理局政治处主任金永赞带领联合督导组,督导检查敦化市防汛抗旱工作。

  联合督导组先后前往了翰章乡福生村山洪灾害隐患点、小石河水库、新天地排涝泵站、大桥乡于家上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市区零五桥处牡丹江干流堤防工程等地,实地检查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汛期工作准备、城市防洪排涝和防洪堤防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敦化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齐宏关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汇报。

  齐宏指出,市防指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认真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汛前检查及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和调用管理,加大科技支撑和专业救援力度,确保“测、报、防”与“抗、救、援”分合有度、防治有序、抗救有力,实现“无伤亡,减损失”的目标。

  张凤赞充分肯定了敦化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值班值守,保障通讯畅通,确保汛情防早救小;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统筹指挥,做到统一调度,合力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四是抓好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各项防汛制度,做到定岗定人定责;五是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巡查监测,做好救灾抢险队伍和物资的准备,全力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