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医药健康领域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举行 头条-敦化站 房彦妮 3712377
2023年吉林省医药健康领域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举行 头条-敦化站 房彦妮 3712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头条

2023年吉林省医药健康领域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举行

延边州敦化市设主会场,长春市、通化市设分会场

2023-04-17 12: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7日,全省医药健康领域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延边州敦化市举行。副省长李国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长春市分会场、通化市分会场同时同步举办集中开复工活动。

  “十四五”期间全省共谋划布局了重大产业项目108个,总投资607.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61亿元。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共72个,总投资3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1亿元,涵盖了中药材加工、新药研发、大健康产品、智慧园区、现代物流、数字化建设等产业链重点环节。其中,新建项目12个,总投资4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续建项目60个,总投资3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1亿元。

  本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从投资上看,项目规模大,投资超亿元项目65个,占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数量的90.3%;总投资392.3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的98.9%。二是从建设内容上看,项目全部集中于中药、生物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4个重点领域。三是从分布地区看,项目主要集中在长春市、通化市、延边州三个产业发展优势突出的核心地区,三个地区项目开工数量和总投资额分别占全省总数的81.9%和84.2%。本次活动是吉林省医药健康领域项目首次集中开工,掀起了全省医药健康领域重大产业项目开复工的建设热潮。

  活动中,省科技厅厅长李岩汇报了全省医药健康领域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延边州州长洪庆汇报了延边州医药健康领域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淑芹介绍了中药配方颗粒重大项目情况。长春市、通化市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介绍了有关情况。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市、通化市、延边州相关负责同志,医药健康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