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敦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头条-敦化站 房彦妮 3484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敦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头条-敦化站 房彦妮 3484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头条

政协敦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齐宏作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1-11-26 10:23 | 来源: 敦化市委宣传部

  11月24日上午,政协敦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齐宏,副主席杨伟有、刘亚维、计宏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景生,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国胜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刘岩智、唐振生、孙长春、姜辉、苏志远、孙金刚、郑立伟、崔成春、孙红霞、陈天琦、孟庆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市级领导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李校时,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瑞峰,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利,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四级调研员王正权到会指导。

  大会应出席委员229人,实到2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齐宏、杨伟有、刘景生。

  市政协副主席杨伟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政协主席齐宏作政协敦化市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五年工作回顾;二、工作经验和体会;三、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经济基础日益夯实,社会事业加快推进,在建设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的征程上阔步前行。具体体现在:五年来,我们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矢志不移守初心担使命。五年来,我们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竭诚尽智促发展助转型。五年来,我们恪守履职为民理念,凝心聚力惠民生增和谐。五年来,我们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持之以恒强基础提效能。

  报告指出,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继承中拓展、在拓展中提升,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工作体会。五年来的实践,使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资政建言,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不懈地推动工作创新,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敦化经济能级、发展层级、城乡品级全面跃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协商效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征程,打造实力更强、活力迸发、魅力宜居的吉林东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增强政治定力,在坚定正确履职方向上拓展新境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州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履职方向、找准作为空间,努力把党的各项主张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与行动。

  增强服务助力,在助推绿色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立足加快绿色转型创新发展,建设吉林东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这个核心任务,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齐心协力为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献计出力。

  增强团结合力,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有效的履职途径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增强创新活力,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谋求新突破。要进一步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和手段,对依法行政、重大项目实施、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提案工作,提高提案办结率和委员满意度。

  增强履职能力,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小组建设,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民主协商活动,努力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刘亚维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11件,审查立案554件。到2021年10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均按要求办结。

  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刘岩智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岩智说,当前的敦化,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了敦化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

  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政治协商要围绕“重点”议大事,紧扣建设“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这个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为加快敦化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民主监督要紧扣“难点”解难事,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定期开展民主监督,把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参政议政要聚焦“热点”办成事,聚力打造实力更强、活力迸发、魅力宜居的吉林东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切实把聪明才干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岩智说,政协委员是群众的“代言人”。大家要植根基层深入群众,贴近一线亲历亲见亲闻,真实了解民心民情民意,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扎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勤做勤为,善作善成,当好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切实解决政协履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政协委员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