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头条-敦化站 赵新 3187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头条-敦化站 赵新 3187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头条

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2020-07-27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7月23日下午,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齐宏,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副总指挥李光周,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督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刘岩智先后到敦化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一水源地雨水强排泵站、小石河水库(中型)等重要防洪工程和翰章乡福生村(重点山洪灾害防治区)实地了解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防洪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迎汛备汛准备情况、市乡两级包保责任人履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

  刘岩智强调,目前我市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抗旱攻坚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全面做好迎汛备汛各项准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预案准备、转移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等各项工作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二是要加强防洪工程调度和安全监管。各级各部门、各防洪工程管理单位要加强堤防、水库工程安全管理。要突出病险水库防御,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坚决避免垮坝失事;要突出薄弱河段防御,落实巡查防守责任,确保堤防稳固、行洪顺畅;要突出城市防洪及内涝防御,做好人员疏散、交通管制和安全警戒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防指要超前研判,科学调度,利用好雨洪资源,严防旱涝并行、旱涝急转。三是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和应急避险演练,切实做到危险区内的群众对转移路线和避险知识人尽皆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在接到预警信息的第一时间,组织危险区域内的群众安全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做好临时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确保实现不亡人,少伤人,减损失,实现全市安全度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