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头条-敦化站 赵新 2906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头条-敦化站 赵新 2906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头条

敦化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2019-06-27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4月12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我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费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力建设,着力抓好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敦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费聿春指出,2019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都要在思想上点亮理想信仰明灯,政治上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作风上培育高尚正气情操,工作上燃起担当实干激情。要突出政治标准核心要素,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盯紧抓实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严格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要强化政治历练培养干部,要注重政治监督管好干部,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对于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要“精准选、精心育、从严管”。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上而下把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同时,做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强化离退休干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离退休老干部政治上不掉队、生活上有保障。

  费聿春要求,组织工作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要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和质量标准体系考核细则,突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和基本队伍建设,量化考评,围绕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要深入推进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典型化建设,深入实施以“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当先锋”为主要内容的“大德先锋”工程。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难点抓实农村党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整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城市党建要注重系统建设。以开展“区域化党建联盟”行动为重点,狠抓“示范引领”工作,年内打造1个示范街道和4个示范社区。机关党建要加强政治建设,重点实施“强责提质创标”行动,强化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非公党建要突出基础建设,启动开展“抓党建强民企”行动,持续实施“火种计划”,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教育卫生系统,要按照《吉林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若干实施意见》要求,统筹抓好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党建基本制度、基本工作和基本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吸纳、爱才聚才,着力加强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大德人才”工程,优化整合各领域人才项目。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在服务深度、服务水平上作文章,将“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做实做细,着力打造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环境。

image.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大德先锋”工程五项行动实施方案》。

image.png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杨学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