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南湖社区“全科社工”下沉网格服务站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社区之窗-敦化站 金作超 3685577
胜利街道南湖社区“全科社工”下沉网格服务站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社区之窗-敦化站 金作超 3685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社区之窗

胜利街道南湖社区“全科社工”下沉网格服务站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2-08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社区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每个网格,为居民提供“零距离”“精细化”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胜利街道南湖社区全科社工进驻山水文园网格服务站,推进上门办、帮代办服务,为行动不便和失能人群提供贴心服务,构建“零跑腿”主体服务,架起群众和社区之间的连心桥。

  网格员定期每周二、周四下午1时30分至4时到山水文园网格服务站坐班,为居民开展便民服务。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办理65岁公交补助,85岁敬老金,并通过便民服务微信群,群众通过手机即可与服务人员联系,实现问题反馈、接收活动通知,确保网格内群众的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让城市社区更有温度、有情怀。

  山水文园网格服务站最大限度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进格、进楼、进户,实现民生需求在网格发现、社情民意在网格采集、安全隐患在网格排查、矛盾纠纷在网格化解、便民服务在网格开展、事件问题在网格解决,真正做到了“小网格、大服务”,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李玲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