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凌武社区青年团员变身“扫黑反诈”宣传卫士 社区之窗-敦化站 王伟光 3528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胜利街道凌武社区青年团员变身“扫黑反诈”宣传卫士 社区之窗-敦化站 王伟光 3528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社区之窗

胜利街道凌武社区青年团员变身“扫黑反诈”宣传卫士

2022-03-01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着力提升辖区青少年扫黑除恶、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敦化市胜利街道凌武社区于近日开展“青少年扫黑反诈知识讲座”,结合生活实际向青少年宣传了反电信诈骗、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辖区17名青年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社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述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黑恶势力犯罪特征等方面的知识,并分享了10类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告诉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要牢记“三不一多”:未知连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青少年们对防不胜防的诈骗手段感叹之余,还提出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经历过、听闻过的相关疑问,志愿者也一一作出了解答、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青年团员们分别到辖区广场和个体商户中宣传,并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强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反诈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徐晶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