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合力攻坚 打好反电诈工作阻击战 社区之窗-敦化站 王伟光 3525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合力攻坚 打好反电诈工作阻击战 社区之窗-敦化站 王伟光 3525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社区之窗

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合力攻坚 打好反电诈工作阻击战

2022-02-23 14: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诈骗意识,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召开反电诈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街道有关指示精神,对接下来“全民反诈”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

  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民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工作,发动辖区居民和全社会力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消除社会治安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源头治理,突出宣传教育,持续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繁多,要利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大喇叭”、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宣传氛围。

  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总量多、损失大、增幅快、受害群体广泛的趋势。面临反诈力量薄弱、全民反诈意识不强,反诈工作机制不顺畅等困境,林源社区将以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抓手,动员小区居民、商铺主体等群体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防诈能力;加大反诈骗信息推送,提升防诈意识;健全专业打击体系,在全社区范围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全力挤压诈骗分子的生存空间,使诈骗分子“不敢留、不敢来”;建立健全源头治理体系,筑牢居民反诈防护墙意识,彻底铲除涉诈滋生土壤,提升共治能力。

  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社区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反诈工作,在社会上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加强“三长”队伍建设,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优势,以“小联动”推动“大治理”,推动社区治理水平整体提升。组织网格长、楼栋长和单元长深入社区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广泛建立宣传微信群,充分发挥微信群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把反诈和防骗知识传递每一位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电诈发案率;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合力攻坚,确保加快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下一步,林源社区将继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有更深入地了解,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财产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王丹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