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红色打卡地”:革命烈士纪念塔 旅游-敦化站 张昕莹 3377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红色打卡地”:革命烈士纪念塔 旅游-敦化站 张昕莹 3377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旅游

延边“红色打卡地”:革命烈士纪念塔

2021-05-20 09:15 | 来源: 延边日报

  敦化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塔,塔高25米,为五角形,由砖、石块、水泥、钢筋砌筑而成。基座是一硕大的水泥平台,周边建有水泥柱围栏。塔身为长方梯形五棱柱体;塔冠呈“凸”状,其上安一组金属制作的红五星。

  塔正面镌刻着“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镏金大字,侧面从右数依次是周保中(原吉林省政府主席)、邓克明和袁克服(原吉东警备二旅旅长和政委)、刘俊秀和马运海(原敦化地委副书记和敦化县县长)及敦化县临时参议会题写的铭文。

  周保中的题词内容:“抗日救国,功勋不灭。虽然洒去不少鲜血,抛却无数头颅,毕竟赢得河山还我,使倭寇屈膝低首,万年遗臭。诸先烈史无前例的英勇苦斗,象征着黑水白山正气千秋!”纪念塔周围植有繁多树木,正面修有395级花岗岩踏步台阶甬道。

  立此塔为纪念敦化市在过去的岁月里,为国捐躯的烈士们。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