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地镇“梨花节游园周”精彩启幕 旅游-敦化站 张昕莹 3376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官地镇“梨花节游园周”精彩启幕 旅游-敦化站 张昕莹 3376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旅游

官地镇“梨花节游园周”精彩启幕

2021-05-19 09:09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房华妹)5月8日,2021年中国·敦化全域旅游官地镇第五届“梨花节游园周”在黑背村精彩启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本届梨花节以“喜迎建党百年,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以节庆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黑背村位于官地镇西南6公里处,上个世纪的六、七十年代就有种植香水梨、苹果梨的传统,享有“美丽果乡”美誉。每年5月,该村漫山梨花竞相绽放,形成独特的梨园文化景观,已成为敦化全域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梨花节开幕当天,来自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徜徉在淡雅洁白的梨园花海中,或欣赏“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或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瞬间,尽情享受田园风光。

  近年来,官地镇全面实施“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文明润镇、实干兴镇”战略,以推动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以黑背村为重点和引领,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赏花、采摘等功能为一体的“美丽果乡”,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黑背村休闲旅游产业日益壮大,农民收入稳步增长,产业带动效应凸显,独具特色的果蔬产业年收入可实现900余万元。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