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归故土 烈士回家 今日聚焦-敦化站 张昕莹 3376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魂归故土 烈士回家 今日聚焦-敦化站 张昕莹 3376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今日聚焦

魂归故土 烈士回家

刘超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敦化北山烈士陵园举行

2021-05-18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7日上午10时,在扑救云南大理森林火灾任务中壮烈牺牲的刘超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敦化北山烈士陵园举行。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许传德、国家林草局长春专员办副专员候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委员任立新、政治部主任赵西州、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郑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春野;吉林省应急厅副厅长张辉、人事处处长胡万义、火灾防治指导处处长刘忠礼;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政治委员邵建兵;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余劲、州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白庆军、政委马俊峰;州应急局局长封玉华、州应急局政治部主任金永赞;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春,市政协主席齐宏,市委副书记费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志远,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路洋;驻敦军警官兵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刘超烈士家属、生前好友共千余人参加安葬仪式。

  上午10时,随着哀乐声响起,刘超烈士的骨灰在礼兵及刘超亲属的护送下抵达北山烈士陵园。全体人员肃立两侧,向刘超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主持安葬仪式。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委员任立新宣读烈士批准文件;刘超烈士生前所在单位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政治委员邵建兵介绍刘超烈士生平事迹。市委书记刘岩智致悼词。

  刘岩智代表敦化市委、市政府,以及家乡48万人民,向刘超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刘超是我们敦化人。在突发灾害面前,在这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刘超同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充分展现了忠于祖国、恪尽职守的精神境界,以及勇于奋斗、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忠诚和奉献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刘超烈士不愧是新时代的英雄,不愧是敦化人民的骄傲!

  刘岩智说,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将他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都要向刘超同志学习,并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好英雄精神。要学以明志、学以厉行,全市上下都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敦化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用发展成果告慰烈士英灵。敦化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给予烈士家属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全体人员面向烈士遗像三鞠躬,向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工作人员将刘超烈士的骨灰安葬于北山烈士陵园烈士墓区。出席仪式的省州市领导、驻敦军警官兵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刘超烈士家属、生前好友向刘超烈士墓献花,鞠躬致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赵彬彬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