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校园,“未”你而来——敦化法院贤儒法庭联合大蒲柴河镇政府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834142
法润校园,“未”你而来——敦化法院贤儒法庭联合大蒲柴河镇政府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834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法润校园,“未”你而来——敦化法院贤儒法庭联合大蒲柴河镇政府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11: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学生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3月27日,敦化市人民法院贤儒法庭联合大蒲柴河镇政府走进大蒲柴河镇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校园法治宣讲前,敦化法院法治宣讲人员和大蒲柴河镇政府代表在大蒲柴河镇中学校校领导的带领下重点对校园安保器械的配备、食堂、学生宿舍、校园内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运行状况、学校出入登记、消防设施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与校方相关负责人沟通了解学校在保护学生安全方面的举措及应急处理预案。

  随后,由法院干警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题,开展普法宣讲。课堂上,法院干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经典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身边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从概念、表现形态、应对策略等方面着重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将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等意识植根到同学们心中。本次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让同学们充分理解,法律不仅是规范行为的矩尺,更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法律的兴趣,还成功的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为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打下良好基础。

  自“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敦化法院不断推动“一校一法官”机制走深走实,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下一步,敦化法院将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结合学生、学校、家长的实际司法需求,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校园欺凌等社会关注热点持续性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加强与学校及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实习记者 李想 

  通讯员 王越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