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少年的你,撑起“法治的伞”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832324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少年的你,撑起“法治的伞”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832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少年的你,撑起“法治的伞”

2024-03-22 08: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3月20日,敦化法院干警来到敦化市第四中学,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又该如何做?”讲座上,干警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形式等,引导同学们在面临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时候学会保护好自己,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学们用心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要远离校园欺凌,不做欺凌者和旁观者,一旦遇到欺凌行为要勇于拒绝并主动寻求家长、老师的帮助或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预防校园欺凌知识的了解,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获得了四中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敦化法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法治力量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赵洪儒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