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记者刘家福勇救坠入冰窟男孩不留名 10个月后被认出 城事-敦化站 金作超 3792822
敦化记者刘家福勇救坠入冰窟男孩不留名 10个月后被认出 城事-敦化站 金作超 3792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记者刘家福勇救坠入冰窟男孩不留名 10个月后被认出

2023-11-15 09: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谁家孩子掉冰窟路里啦!”今年2月1日,正在敦化市云漫溪谷林泉生活度假区参加采访活动的延边交通文艺广播驻敦化记者刘家福听闻呼叫声之后,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跪爬到冰边,将孩子从冰水中救了出来。将孩子交给景区工作人员后,又投入到了采访工作中,没留下任何信息。

image.png

  据景区经理孙晶回忆说,当时天特别冷,景区正在搞活动,突然听到有人喊孩子落水了,我们也急忙往那里赶。后来看到有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人不顾个人安危,将孩子从冰冷的水里拖了出来,他当时没有留下姓名,后来我们景区一直在找这位见义勇为的人。

image.png

  近日,刘家福再次来到景区就建设情况采访时,虽然时隔10个月,但是还是被景区工作人员一眼认出。于是,延边交通文艺广播驻敦化记者刘家福在敦化市云漫溪谷林泉生活度假区勇救坠入冰窟男孩的事迹流传开来。

image.png

  “落水处是一个泉眼,冰结得很薄,平时我们都拉围网、设警示标志不让游人靠近。但这个孩子只有七八岁左右,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男孩落水后,刘记者第一个冲了过去,在救援时沉着冷静、方式合理得当,整个救援过程一气呵成。刘记者不仅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还挽救了一个家庭。刘记者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很让我们敬佩!”景区经理孙晶说。

image.png

  刘家福表示,遇到这种事情第一时间脑海里想的只有救人。记者了解到,刘家福是一名党员,从事新闻工作多年。不但工作认真,还热爱公益事业。敦化第一支爱心车队就是他牵头组建的,他还多次捐助困难学生、积极为灾区捐款。

  刘家福说:“孩子落水了,必须先想着怎么把孩子救上来。这件事也没什么可说的,我也不是英雄,也没做啥,换成别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也都会这么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监控视频由景区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