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沙画|以检察之力守护湿地生态之美 城事-敦化站 王金顺 3761528
原创沙画|以检察之力守护湿地生态之美 城事-敦化站 王金顺 3761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原创沙画|以检察之力守护湿地生态之美

2023-08-17 1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雁鸣湖湿地位于吉林省敦化市境内东北部,是长白山区重要湿地之一。

  近年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聚焦湿地生态保护,抓好案件办理、健全完善机制、推动溯源治理,有效筑牢湿地生态保护法治屏障。

  今年5月,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对省院转办的两件案件现场勘查中发现,雁鸣湖镇塔拉站村的4.6亩湿地以及额穆镇靠山村丹北社2.8公顷湿地被违法开垦为耕地。5月至6月,敦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与有关行政部门进行诉前磋商、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职尽责。7月,违法开垦的湿地经人工种植草籽后,已恢复湿地生态功能。

  7月12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吉林雁鸣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公益诉讼检察保护基地,并在雁鸣湖湿地核心区的12个行政村设立了警示牌和宣传标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参与保护湿地的自觉性。

  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以检察之力守青山护绿水,用“检察蓝”助力“生态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刘鸿雁

  视频来源:敦化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