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减、免交诉讼费 助力困难群众依法诉讼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727389
缓、减、免交诉讼费 助力困难群众依法诉讼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727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缓、减、免交诉讼费 助力困难群众依法诉讼

2023-05-24 17:4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你们这么费心费力地帮助我们,感谢你们积极帮助我们申请司法救助,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近日,一起机动车损害赔偿纠纷的当事人向敦化市人民法院法官表达了感谢之情。

  这场交通事故让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原告胡某的父母在车祸中当场死亡,原告也因此变成了孤儿,在事故发生后原告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无果,遂向敦化法院提起诉讼。

  在了解到原告未成年人胡某父母因故双亡,生活困难,难以承担10760元的诉讼费后,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便立刻帮助引导其提交减免缓诉讼费相关申请材料,及时为胡某办理了诉讼费免交手续。消除了他们的诉讼“门槛”。

  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是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重要前提。一直以来,敦化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宣传诉讼费缓、减、免相关政策,并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解决缴纳诉讼费困难的问题,助力困难群众依法诉讼,彰显司法人文关怀。2023年以来敦化市人民法院共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减免缓交诉讼案件8件,金额共计213149元,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诉讼负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敦化市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对弱势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司法救助力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当事人在诉讼中“轻装上阵”,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孙树萍

  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