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出击 历时5小时成功强制交付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727388
执行出击 历时5小时成功强制交付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727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执行出击 历时5小时成功强制交付

2023-05-24 17:4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在开始强制执行!”随着执行法官一声令下,敦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存放于敦化某维修厂内的一批轮胎进行强制交接,历时5个小时,成功将其交付到买受人手中。

  拒不露面,被执行人消极履行

  因被执行人朱某怠于履行生效义务,经申请人申请,法院对被执行人朱某名下的200多条轮胎进行查封扣押,并准备进行司法拍卖。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联系,但朱某前期还能配合法院工作,随后便拒接电话,玩起“失踪”。

  案件进展受阻,被执行人朱某家属此时却主动联系上法院,告诉法院朱某的家属已经知道此事,了解到朱某拒不履行后急忙找到朱某并对其进行劝说,经过家属劝解朱某开始配合法院工作,司法拍卖也开始正常进行。

  交接受阻,私自变卖部分轮胎

  经过70多次激烈竞价,最终轮胎以4万多元价格成交,前往维修厂时却发现厂子大门紧锁。透过铁门买受人发现院内轮胎明显减少,与拍卖公告标明数量不符。执行法官经过调查后发现,原来朱某在那段“消失”的时间里,在明知轮胎被查封的情况下却仍将部分轮胎偷偷卖出,严重损害了买受人及申请人的权益。如何保障当事人的利益成为新的难题。最终定下向买受人按比例退回拍卖款、对被执行人偷卖行为严肃处理、法院对剩余轮胎进行强制交接的处理方案。

  公开透明,执行行动历时5小时顺利交付

  执行法官组织团队准备进行强制交接,到达执行现场后,迅速按照方案进行人员分组,各司其职。执行全程运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录音录像,确保此次执行行动公开、透明。同时,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解释,被执行人及家属也开始主动配合,清点轮胎数量,记录型号台账,用叉车依次装车,现场交付给买受人,整个交付行动井然有序。最终,在清场持续了5个小时后,成功将这一批轮胎交付给买受人,执行行动顺利结束。

  至此,该案顺利执结。而针对朱某私自处置查封财产的行为法院将进一步依法处理。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李正泽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