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保培训,筑牢安全屏障 城事-敦化站 张琪 3681786
强化安保培训,筑牢安全屏障 城事-敦化站 张琪 3681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强化安保培训,筑牢安全屏障

2023-01-30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更好保障法院工作人员及诉讼参与人、当事人的安全,更加全面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法警队对安检、安保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安检能力水平。

  培训从警务保障需求出发,由法警大队队长王建国进行理论培训,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并组织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等基础安全理论知识。同时对发现易燃、有毒有害物品情况的处置,携带管制刀具和枪支的现场处置以及安检的情况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安检工作的执勤、检查、X光机的使用方法及各类械具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进行示范详解,确保参训人员掌握相关技能。

  此次培训让全体安保、安检人员意识到法院安全保卫工作必须要大力加强,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切实落实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人身安全检查,依法防止限制物品、管制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强腐蚀物品等危险物品进入法院,确保全院干警与来院当事人的人身安全,维护法院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为执行审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姜丽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