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四项行动扎实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城事-敦化站 张琪 3681421
敦化市妇联四项行动扎实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城事-敦化站 张琪 3681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市妇联四项行动扎实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3-01-29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寒假及元旦、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工作,敦化市妇联围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活动主题,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聚引领,突出主题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持续开展红色历史、传统文化及网络安全的宣讲活动,把品德教育融入其中,增强儿童道德体验,帮助儿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形成美好心灵。

  重指导,抓住节点广泛普及家教知识。市妇联、市家庭教育指导协会联合开通的家庭教育云课堂,现已更新至62期,邀请市家庭教育讲师线上分享科学家教理念,打造“在你身边”家庭教育线上服务模式,引导家长增强依法带娃、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与广大家庭一起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好家庭。

  送关爱,因地制宜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 “五老”等力量,就地就近就便提供关爱服务,与困境儿童以及父母未返家的农村留守儿童,续建新建帮扶对子,通过电话沟通、视频通话、微信语音等屏对屏、键对键方式,提供学业辅导、阅读指导、运动游戏、精神陪伴和情感抚慰等服务,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强联动,多措并举汇聚各方关爱力量。联合吉林省利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春慰问小候鸟”活动,通过集中发放和入户走访等形式,为19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38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与家长聚少离多的“小候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举办“巾帼助力抗疫 妇联送爱到家”防疫健康包发放仪式,将全国妇联、州妇联、州女企业家协会和市女能人联谊会捐赠的口罩、体温计、酒精、免水洗手消毒凝胶、抗原自测盒等防疫物资,共计33个防疫健康包分别发放到江南镇、沙河沿镇、黄泥河镇、大桥乡四个乡镇,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为困境妇女儿童提供暖心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孙旭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