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来立案 司法为民暖人心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660685
七旬老人来立案 司法为民暖人心 城事-敦化站 梁欢欢 3660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七旬老人来立案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2-12-02 18: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谢谢你啊!我一个人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弄,还好有你帮忙!”一位七旬老人在敦化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为其办理立案的法院干警表达感谢。

  近日,一位双手拄拐的老大爷来到敦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面对服务大厅里的各式自助设备不知所措,立案庭干警见状后热心接待了他。老大爷称想要立案,但因年事已高,眼睛昏花,行动不便,也没有人帮其书写书面材料,诉讼过程难以进行。立案庭干警在了解情况后,热心地与其进行沟通,记录老大爷的陈述并同步生成笔录,由其核对无误后签名确认,随后又迅速为其办理立案手续,以保证当事人后续权益得到保障。完成立案后,执勤法警将老大爷背到法院门口,并将其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一直以来,敦化法院紧盯人民群众在立案和诉讼服务活动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考虑到针对特殊人群的服务,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努力将诉讼服务实现最优化,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姜丽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