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多路并进推动网络经济发展 城事-敦化站 王金顺 3656096
敦化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多路并进推动网络经济发展 城事-敦化站 王金顺 3656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敦化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多路并进推动网络经济发展

2022-11-21 1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促进网络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立足部门职能,以搭平台、强培训、促融合为抓手,不断做大做强网络经济,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搭平台解平台不足瓶颈。为助力敦化市新电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原有大德新媒体创客公园、创客直播基地等直播平台基础上,利用争取到的项目资金在8楼扩建新电商·跨境电商产业园,在5楼创客直播基地、1楼大德敦化线下体验馆新建3个直播间和一个美食视频制作中心,有效解决了新媒体企业、新电商企业直播平台不足的瓶颈。

  强培训为企业发展助力。为解决新电商企业普遍存在的直播人才短缺问题,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调研基础上,先后开办了TikTok跨境电商培训、短视频剪辑等专业技能培训班,同时举办“新电商企业业务交流”“敦化网红达人”等主题沙龙,协调新媒体企业筹建“敦化网红协会”。

  促融合引导企业多元发展。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引导入驻园区快手五哥团队创办五哥传媒敦化创客书画院,集聚国内知名书法和画家及敦化刀画创作者近百人,依托互联网直播带动书画等文创产品进行全网推广,助力敦化刀画拓展知名度和影响力。吉林青果等新电商企业以“直播短视频+新农人+供应链”新模式助力敦化开拓市场打响品牌。

  下步,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刀画文创基地、数字经济创业园暨电商创业园建设项目,通过依托龙头企业的销售带动,推进相关配套产业的引进落地。同时围绕敦化特产业谋划推出新的创业培训项目,利用大德创客直播基地开展新电商方面的专业培训。针对新领域、新业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打造创业培训3.0体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董延平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