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城事-敦化站 张琪 3654091
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城事-敦化站 张琪 3654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敦化站 > 城事

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2022-11-16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推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的少年法庭法官来到敦化市第四中学,为学生们开展法制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概述、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常见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如何远离违法犯罪等方面,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座还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事件,采取以案讲法、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深刻认识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后果。

  法治进校园是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让青少年通过法治讲座更为直观地了解司法工作,感受法律的力量。此次活动,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在学生们心中深深地种下了一颗遵纪守法的种子,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他们明白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法治副校长”寄语:希望所有的青少年都能成为三有青年。一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青年;二要严守法律底线,做一个守法公民;三要培养良好德行,做一个阳光少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姜丽

图片来源:敦化市人民法院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